金羊网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记者29日从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涉及东莞2家生产企业,包括东莞市尚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蛋糕”及“芝士蛋糕”产品,东莞市欣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崎(北海道牛奶味蛋糕)”及“千羽黄油鲜奶蛋糕”产品在检测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目前这两家生产企业已暂停生产。

  根据通告,惠州市丽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江北店销售的标示为东莞市尚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蛋糕”产品(商标:特妙,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9年4月23日)及“芝士蛋糕”产品(商标:特妙,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9年4月18日),菌落总数项目均不合格。同时,东莞市欣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崎(北海道牛奶味蛋糕)”产品(商标:欣欣+“图案”,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9年4月27日)及“千羽黄油鲜奶蛋糕”产品(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9年5月14日),菌落总数项目均不合格。

  对此,东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的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并向其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等文书。现场检查结果发现,上述问题蛋糕均已销售一空,现场均未发现库存。该局已依法对这两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企业方面也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采取召回等措施,目前召回数量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