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市发改部门正就广州中心六区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进行意见征求。在收费意见征求的同时,和停车泊位恢复收费的相关的其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8月4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采购网获悉,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正就“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管理劳务派遣服务采购项目”进行招标。如最终落实且广州路边停车泊位恢复收费,将创造187个泊位收费管理员岗位。

  泊位管理员每天7点半至21点半在岗,需指挥车辆停靠驶离不得私设泊位

  招标文件显示,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拟招募两家劳务机构,以劳务派遣形式合共向广州提供187名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管理员。187名管理员要求男性18-50岁,女性18-45岁,退伍军人为佳,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和具备一定的管理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考虑到公益性就业的原则,招标文件要求“优先招用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和参战复退就业困难人员”。

  招标文件显示,广州市要求中标劳务劳务机构制定管理员每天7点半至21点半以轮岗排班方式在岗的制度。管理员在岗期间如遇车辆停靠泊位,需按要求正确指挥调度符合停放的车辆,按照泊位标线、标示方向停放,当车辆驶离前,按标准提供电子收费方式,按照规定标准向机动车停放者收取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遇到单位或者个人损坏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施,占用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施或者在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内设置障碍妨碍他人停车,要进行劝谏制止,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此前广州路边咪表收费时个别承包企业或管理员存在的擅自制定收费标准,私设泊位牟利等不正当行为,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供应商和管理人员“不得私自索要钱财、私自减免收费、不得损坏泊位设施,私自占用、增设泊位,在泊位内设置障碍妨碍泊位使用”。

  管理员每月到手工资不得低于3000元人民币,187名管理员可在签约后10天到岗

  对于新一批泊位管理员的薪酬待遇,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供应商需向管理员提供基本工资、岗位津贴、高温津贴、绩效工资(如有)、加班工资(如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各项福利等薪酬待遇内容。其中每人每月实际到手工资[即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如有)+高温津贴+绩效工资(如有)+福利(如有)+依法依规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在内的个人部分+每月固定发放给个人的其他补贴(如有)]不得低于3000元人民币/人/月。

  由于广州已就路边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进行意见征求,招标文件透露,中标供应商需在合同签订后10天内,即安排187名管理人员到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