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晚上9点30分,晚高峰刚刚过去,珠海大道车来车往。突然有司机报警求助,说他开车经过珠海大道广生路段时深陷在泥潭里,动不了了,请交警帮忙。

  好好的沥青道路怎么会出现泥潭呢?南湾交警大队周警官和辅警刚好在附近巡逻,到达现场后,看见道路中间的确有一堆淤泥,一辆粤C8××C8号白色哈弗小车被卡在泥堆里,打着双闪,司机坐在车里一脸愁容。▼

  过往的车辆只能从两边绕行,造成了车流排队,周警官立即将雪糕筒放置在泥潭周围,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提醒,把哈弗小车底盘的石头搬了出来,指挥着司机打方向前后挪车,可司机似乎技术不太好,忙了好几分钟,车子还是停在原地。▼

  见状,周警官坐上驾驶位,在辅警的指挥下,很快就将车子开到了路边。司机见车子驶离困境,连忙向交警道谢,然后开车回家了。

  周警官还不罢休,顺着淤泥的方向一路查找,终于在一公里外找到了“罪魁祸首”!一辆粤C75291号泥头车停在路边,还有几名工人在清理路面。见交警来到,司机主动上前交代了经过。▼

  经调查,泥头车司机姓苏。8月8日晚上9点,驾驶着重型自卸货车,到拱北跨境工业区装了一车淤泥,准备运往红旗某工地倾泻。他沿珠海大道辅道广生路段中间车道行驶,突然听到后方小车一直给他鸣喇叭,苏某瞄了一眼后视镜,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原来自己的车后出现了一条长长泥带。▼

  “不好!漏泥了!”苏某在心里叫苦,只好小心翼翼地靠边停车。他下车查看,发现漏出的淤泥长达1公里,铺满了整整一条车道!苏某赶紧打电话报警,随即又通知了公司带人过来清理现场。

  正巧,哈弗小车司机贺先生刚从保税区回广生村,行驶到广生路段时,见到前方的车辆纷纷向两边变道行驶,等他反应过来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冲进淤泥里,动弹不得。▼

  苏某因驾驶载有泥土等物品的机动车未采取有效防漏措施,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交警责令苏某所在公司清理泥浆,工作人员直到凌晨3点才把一公里的泥浆清理完,恢复了道路的清洁。虽然漏泥的行为对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但是司机及时认识到错误,立即报警,清理好路面的淤泥,还是值得点赞的。▼

  泥头车是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运输工具,但交警部门提醒各位司机,在装有淤泥等物品时,一定要做好防漏措施,不要超载、超速行驶,避免因泥沙洒漏给道路环境、他人出行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