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日,一名女司机驾驶路虎小车,在拱北闹市抢绿灯未果连撞两车,冲上安全岛殃及路人,教训非常深刻……

  8月15日傍晚6点05分,晚高峰时段,路面车流激增,在港昌路交港三路路口发生一起三车撞交通事故,有一辆路虎连撞两车后,冲上安全岛。

  拱北交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看见一辆黑色的路虎小车停在绿化带上,车头被撞毁,车底卷入一辆被撞烂的红色电动自行车。▼

  旁边一辆白色长安小车逆向卡在绿化带上,右侧车身被撞凹,水箱爆裂,机油漏了一地。▼

  一辆白色丰田小车斜停在斑马线上,车头铲上安全岛的人行通道,右车头保险杠被撕开,被护栏石柱顶起。▼

  恰好下班时间,现场围了不少路人,三名司机看着爱车受损,心疼不已,分别向交警讲述事情的经过。

  结合司机们的描述,交警立即调出路面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傍晚6点04分,一辆黑色的路虎小车从港三路东往西方向快速驶来,而此时路口已是红灯,但小车并没有减速,冲红灯进入路口。▼

  但港昌路正处于绿灯放行状态,一辆长安小车和丰田小车从南往北方向通过路口。路虎刹车不及,先是撞上了长安小车的车尾,接着被丰田小车撞到车身。▼

  巨大的冲击力,使三辆车方向发生偏移,同时向道路中间的安全岛冲去。在安全岛等待红灯的路人被突如其来的撞车吓坏了,纷纷跑开避让。

  其中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白衣男子躲闪不及,被卷入路虎小车车底;还有一名黑衣男子卷进丰田小车的车底。幸好两人拼命翻滚,加上护栏石柱挡住车子,两人都从车底逃了出来。▼

  经调查,路虎小车司机刘女士,55岁,已有14年驾龄。8月15日下午,刘某驾驶路虎小车到香洲某超市购物,一轮买买买后,她载着一车的战利品准备返回拱北家里。经过港昌路交港三路时,刘某以为自己能赶上绿灯,一脚油门就冲了过去,没想到前方早已经变成红灯,就这样酿成大祸。▼

  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严重受伤,只是电动自行车司机轻微擦伤。

  交警认定,刘某未按交通指示灯通行导致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她因冲红灯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

  让出安全,抢出祸端!有抢绿灯或冲黄灯习惯的司机,要好好吸取上面的事故教训,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确保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