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使用高德地图App查询地铁线路时发现,每条地铁线路下方都标注了“比较舒适”四个字。那么,这个舒适度是否真的和地铁车厢内的舒适度一致呢?

  8月18日下午5点40分左右,记者在广州地铁官方app查询客流实况,其中,嘉禾望岗站、体育西路站、琶洲站已被标注为橙色,即中度拥挤,已经实行客流管制。

  但是,在高德地图App上仍显示,体育西路站、嘉禾望岗站“比较舒适”。

  有网友调侃,高德地图的“比较舒适”,可能是指能挤上车,脚能挨到地。

  对此,广州地铁表示,市民可通过关注广州地铁官方微信、官方服务号或登录广州地铁官方APP查询地铁各条线路的客流实况。

  据介绍,地铁客流实况查询系统可提供地铁全线网、每条线路以及各区间的客流拥挤概况供乘客参考,客流拥挤程度分为“严重”,“中度”,“轻微”、“舒适”、“中断”五个级别,分别以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和灰色五种颜色区分,乘客可根据颜色判断客流拥挤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