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唐珩报道:9月6日,白云机场宣布在二号航站楼推行“一证通关”服务。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仅凭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等手续,全程无需出示登机牌、二维码等凭证。目前该服务仅对13岁及以上旅客开放。

  此次推出的“一证通关”服务,仅支持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南方航空、厦门航空、重庆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国内航班的旅客。

  旅客凭本人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在网上或到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无需出示登机牌或二维码,用身份证就可办理行李托运、过安检、登机,实现从“家门口”到“舱门口”的更快捷登机。如果旅客的身份证件无法正常读取身份信息,或持非二代身份证乘机,则仍按照原有的乘机方式乘机。

  记者在现场见到,“一证通关”让旅客在乘机的各个环节都提升了效率。在白云机场T2的自助托运行李柜台前,旅客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自助机指定位置,机器就可自动打印出行李条,由旅客自主绑在行李箱上,机器再将行李运送至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证通关”乘机新模式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新需求,也是未来机场业提升服务的新趋势。白云机场加强“智慧机场”建设、落实民航局“无纸化服务”要求,将给乘机旅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接下来,白云机场还将进一步扩大“一证通关”服务适用范围,持续加大自助服务设施设备投入,进一步推进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门等规模化投放应用,积极探索无感知过检等技术研究和运用,持续提升乘机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