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1日08时到11日16时,有2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5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9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湛江雷州市北和镇130.7毫米、江门台山市深井镇53.5毫米。11日早晨最低气温:南部沿海、佛山、广州部分市县介于27℃~28℃,其余市县介于24℃~26℃。11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较昨日基本持平或略上升,南部沿海略有下降,有30个站录得超过35℃的高温,具体分布为:沿海大部分市县31℃~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4℃~36℃,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0℃。

  预计,12-14日,我省天气以晴热天气为主,沿海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和7-8级短时大风,35℃以上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另外,13日中秋节夜间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可见月光。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6℃,部分市县可达37℃。

  13日,雷州半岛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部分市县可达38℃。

  14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6℃。

  告诉你们个事,9月中旬西北太平洋面及南海海域将有2~3个台风生成,不管如何台风琵琶、台风塔巴、台风米娜名字是安排上了,现在红色箭头指着的就是未来可能发展的#16台风琵琶。

  21地市预报:

  温馨提示:

  1、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2、雷雨时需防御雷电、局地短时强降雨和短时大风带来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