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杨浦区国顺路66弄怡福苑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1、2号楼之间的平台上,被裙楼中开业的全季酒店,安装了42台空调外机。这一台外机的热浪和噪声有时就会引起投诉,这42台的集中运作,对于居民们的影响可想而知。

  居民们说,小区裙楼的全季酒店,是半年前开业的。一开始,它只是在1、2号楼之间的平台,也就是居民楼大堂的顶上,安装了几台分体式空调的外机。可能是居民们没有提意见,之后越装越多,如今已多达42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小区居民认为:“前面搬了十几个,我们当初想十几个也就算了,也没反映,他们得寸进尺,你们业主不响,越搬越多,搬到现在变成42个了吗,直接影响居民生活了,废气噪声热量,42个开起来,你想想居民怎么生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一上到平台,感觉现场热浪滚滚,42台空调整齐排列,4楼居民家的窗户只有咫尺之遥,这日子肯定不好过。

  另外,由于这些空调外机都没有接排水管,这水就直接排在了平台上,日积月累,下面的大堂已经出现漏水、涂料脱落的情况了。为此,居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酒店的老板每次都是敷衍了事,问题始终没能得到彻底解决。

  小区物业经理说这件事:“我们和他沟通几次,整改通知书也交给他,他收到以后说好的,我会叫他们改好的。”

  业委会成员认为“你外机装的地方,不是商务楼的地方,是占用我们两栋楼的平台了,某些方面我们尽管不懂法,但这有点侵权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这家全季酒店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老板不在,他们不接受采访。于是,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五角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和房办人员已经前往现场查勘,接下来,他们还会请环保部门介入。

  五角场街道网格办负责人徐烨表示:“发现他有些地方确实是存在扰民的行为,我们下午会约谈当事人,让当事人进行整改,第二对于居民投诉噪音问题,我们和环保监测大队联系好了,下午会来看现场,三天内安排监测,我们将根据监测的结果来看下一步整改情况,如果有明显违规行为,我们会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截至发稿前,该酒店负责人来电表示,虽然他们的空调设置符合相应要求,但考虑到居民的感受,接下来会对空调外机作进一步调整,并加装屏障。这一方案也已得到了居民的认同。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陈俊杰  摄像:陈斌 实习编辑:霍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