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最近去广州南站坐高铁的旅客注意了,最近广州南站对进武汉地区的列车进行二次验证和安检。出租车蓄车区也要搬迁。

  自10月16日8时至10月27日24时止,广州南站将对进武汉地区(武汉和汉口站)列车旅客实行二次验证和二次安全检查。广州南站届时将在三层候车室B区4-19检票口前,实施进武汉列车二次验证和二次安检工作,请乘坐进武汉地区(武汉和汉口站)列车的旅客,提早2小时到达车站进站候车。

  另外,为优化广州南站地区交通组织,有关部门从10月18日6时开始(本周五)将广州南站出租车场蓄车区(以下简称蓄车区)搬迁至广州南站P9停车场(南站北路与大洲路交界处东南面地块)。

  P9停车场为出租车蓄车区,届时到达广州南站接客的出租车一律先行进入蓄车区排队蓄车(不得在原石山大道南占道蓄车),接到蓄车区智能调度指令的出租车,经南站北路(右转)、石山大道南(掉头)进入广州南站出租车场候客,其余路段禁止上客。未进入蓄车区经过智能调度指令的出租车,一律不准进入广州南站出租车场候客。

  出租车场P9蓄车区启用后,石山大道南将恢复10车道双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