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黄埔区203套将继续分配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日前,广州面向单位整租公租房分配结果出炉,30个房源点3295套房被828家单位“领走”3092套,剩余黄埔区203套单间将继续分配。

  增加供应745套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7月,广州市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推出面向单位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2550套,根据申报情况及现有房源情况,增加供应745套,增加后实际供应30个房源点共3295套。其中:东片区房源点12个,1959套;西片区房源点18个,1336套。

  其中申请受理第一阶段(7月16日-31日),有920家符合资格的单位申报东片区房源的需求,其中有458家单位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725套,配租后剩余房源共234套(黄埔区榕悦花园单间228套、苗和苑单间6套);有656家符合资格的单位申报西片区房源的需求,其中有385家单位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336套,西片区房源全部分配完毕。

  申请受理第二阶段(8月1日-9日),有116家符合资格的单位申报东片区房源的需求,其中有12家单位获配租剩余公共租赁住房31套,配租后剩余房源共203套(黄埔区榕悦花园单间);有138家符合资格的单位申报西片区房源的需求,由于西片区房源已在第一阶段全部分配完毕,第二阶段申请的单位均未获配租。

  每平方米租金以20多元为主

  公租房因租金优惠,设施齐全,环境良好备受市民喜爱。 根据目前公布的公租房分配指引,公租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月租以20多元为主,物业管理费以每平方米一元多为主。据悉,广州今年推出供应的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后剩余房源203套(黄埔区榕悦花园单间),将继续向有需求的单位进行分配,分配结果将在市住建局官网公布。在此前的采访中,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不再推出个人申请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但年底可能会再推出一批面向来穗务工人员的公租房。

  记者在分配结果明细表中查询发现,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东片区分配到208套房(其中佳兆业盛世广场一房一厅202套),在西片区分配到60套房(其中珠江嘉苑47套),为本次公租房分配中获分配房屋数量最多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