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在全国十个省同时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违法食品。销毁现场会广东分会场设在深圳,销毁的违法食品约1110吨,货值金额超过2000万元。当天广东省其他20个市同步开展了公开销毁违法食品活动。

  ■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通讯员 粤市监/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

  9人偷运100吨冻猪脚冻猪肚等入境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段延光 邓怀宇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拱北海关在珠海高栏港一处非设关地码头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冻品100多吨,抓获涉案人员9人。

  11月13日,拱北海关所属斗门海关缉私分局开展走私风险点排查行动。当天上午8时50分,在高栏港东侧堆填区一非设关地简易码头,缉私警察发现一艘清远籍货船正在偷卸冻品上岸。海关缉私警察立即开展行动,现场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的货船1艘,吊机1台,货车8台,抓获涉案人员9名,扣押涉嫌走私的冻猪脚、冻猪肚等冻品1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