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日来,广东潮州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热传这样一张图:一位左脚缠着绷带的女老师,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们讲课。大家纷纷点赞。

  照片中用跪姿上课的老师名叫谢小玲,是潮州市枫溪瓷都实验中学的初二语文老师。拍照片的是她的同事佘巧君。 对于学生们来说 谢老师这样给他们上课 让大家特别感动 学生陈钰琳说: “哪天老师一只单脚跳到我们教室里面 ,看见她跪着的状态 ,我们觉得 老师很拼, 老师很努力地给我们讲课 ,然后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

  据了解 ,谢老师是在10月30号 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 ,医生给她开了两个星期的假条 ,但她却说没法休 。 校方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表示可以特殊照顾, 但谢老师也没接受 。

  在这张跪姿照片的下面,谢老师配了这么一句话:但愿跪着的老师能教出站着的学生。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学生们传导能受挫折和不怕吃苦的信念。

  谢小玲老师说:“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就要咬咬牙,然后忍一忍就过去了。我觉得有时候我们老师说一百句一千句,你们要不怕困难、你们要懂得吃苦,我觉得还不如一次的以身作则,所以也是我发这个朋友圈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