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携手江门演艺中心打造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广东移动携手江门演艺中心打造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

  12月17日,广东移动与江门演艺中心在江门侨都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湾区首个“5G+在线剧场”项目正式落地。双方将运用5G+8K+VR等新技术以及多机位创新摄制手段,为线上观众打造沉浸式视听体验,让剧场艺术作品走向千家万户,促进华侨华人和大湾区的文化交流合作。

  据了解,在正式签约之前,江门首部反映五邑非遗及民俗文化的大型文艺作品《侨都记忆》于15、16日在侨都大剧院上演,并借助移动5G网络进行了全景线上直播。剧院现场设置了5G+8K+VR体验区,场外观众也能仿佛置身演出现场,身临其境地观看演出。“体验非常真切!戴上VR眼镜,就好像坐进了剧场内,正前方就是演出舞台,一抬头还能看到天花板”,有市民兴奋地向朋友分享体验感受。此外,该演出也同步在咪咕视频App进行了线上直播,广东移动为用户提供了普通直播和VR直播两种不同的视角。

  江门市是我国著名的侨乡,江门演艺中心是当地的大型城市文化综合体,也是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江门演艺中心总经理王文俊表示,与广东移动合作打造的“5G+在线剧场”为大湾区首创,大型国企携手大型文化综合体,实现了“文化+科技”双向深度融合,受到了体验观众的广泛好评。在5G等新技术的支撑下,演艺中心上演的舞台艺术作品将跨越地域和时间,在海内外获得更广泛的传播。

  据广东移动介绍,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该公司正积极推动5G内容创新,希望通过与江门演艺中心的合作,进一步探索和推动5G新技术在演艺文化场景的深度应用,双方共同建设“5G+内容生态联盟”,吸引更多的演艺团体、内容制作、技术研发等相关合作伙伴加入,合力突破传统文化演出时空局限,开启全新的观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