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视频 金羊网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钟雕 卢健能

  今天(18日)清晨,汕头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在地方公安的大力协助下,开展“蓝天2019”第三轮集中打击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证固体废物4528吨,案值约4500万元,一举打掉曾某、陈某为首的冒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口类可用做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犯罪团伙2个。

  据悉,2019年中,汕头海关通过案件侦办,深挖扩线,发现了梅州籍货主曾某等人多次从境外订购废塑料后委托通关团伙(已打掉),冒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案件线索。

  经前期经营后,18日清晨6时许,汕头海关出动警力24名,分成4个行动组,分别在佛山、梅州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搜查涉案公司、住宅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证废塑料等固体废物4528吨,扣押书证以及电子证据一批。

  经初步查证,2015年以来,国内货主曾某、陈某等伙同通关团伙,冒用他人《许可证》,以包柜包证包税方式走私进口废塑料,两案累计涉嫌走私4528吨。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