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欧阳志强

  近日,佛山三水发生一起共享单车私占、破坏事件,当事人未经许可、擅自改装、私占共享单车。在私占后打算开锁继续骑行时,被蹲点等候多时的哈啰出行工作人员逮个正着,随后报警处理。经协调,当事人最终自愿赔偿1000元,并写下赔偿协议书,保证再也不做破坏共享单车的事情。

  将共享单车抹黑以及私自上锁

  据悉,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在对佛山三水区高丰村德兴路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全身被喷满黑漆的单车十分可疑,该辆单车车框为蓝色,与哈啰单车十分相似。随后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仔细辨认,虽然车辆全身喷满黑漆,但前后扫描二维码依旧清晰可见,单车后轮锁着一把私锁,显然是有人在使用。

  随后工作人员在附近蹲点等候,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一名男子从附近出租屋出来,径直走向该辆单车,并拿出钥匙开锁,准备骑行离开。蹲点守候多时的工作人员一边用手机拍摄视频取证,一边上前阻止该名男子,并报警处理。

  经警方现场了解得知,当事人名叫曹焱,今年三十多岁,于12月初开始对哈啰单车进行私自改装和私占。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曹某认识到自己私自改装、私占的行为是错误的,原意承当车辆维修费用。经过协商,曹某自愿赔偿1000元,并写下赔偿协议书,保证再也不做破坏共享单车的事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