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冷空气如约而至。昨天14时,广州市录得气温14.4℃,比前天下降14.1℃。今天早晨,广州市最低气温只有12℃。冷风吹来,要注意及时调整穿着,谨防着凉感冒。

  昨天早晨起,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小雨,气温明显下降。昨天广州的气温维持在14℃至18℃之间,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小雨。目前全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花都区、从化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这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12℃,出现在12月20日早晨,20日白天以多云间阴天为主;21日至22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天气寒凉,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目前森林火险等级仍然极高,需注意森林防火。

  具体预报

  12月20日,多云间阴天,12℃至20℃;

  12月2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15℃至23℃;

  12月22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15℃至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