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李晓旭 通讯员 吴延梅

  12月17日,某明星深圳演唱会门票在网上开售后,数秒既告售罄。即便手速网速都快也抢不到票的粉丝怎么办?他们只好通过各种网络平台、QQ、微信微博寻找票源,可是,抢不到票找“黄牛”已经很惨了,遭遇“假黄牛”就更惨。12月19日下午,深圳龙岗警方表示,警方连日来接到多宗警情,报警人毫无例外均是在网上购买某明星演唱会被“假黄牛”诈骗,诈骗金额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骗子的聊天记录骗子的聊天记录

  

  90后小钰(化名)自从知道某明星要来深圳开演唱会之后,就一直关注门票信息。12月13日中午,小钰浏览微博信息时,刷到一个头像为某麦网的用户发布了一条售卖名星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于是联系对方询问如何购买某明星演唱会门票。对方号称自己是“某麦网独家授权的微博线下销售渠道”,且“不加价一分钱,所有门票均原价销售”,同时发给小钰一张“某明星深圳12月份在龙岗大运中心的门票和价格表”,价位从300到2000元不等。看到对方发来的“官方权威”信息,小钰深信不疑,她选了一张2000元价位的门票。

  小钰给对方提供了身份信息和收货地址后,用微信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账了2000元。接下来的套路似曾相识:对方要么说没有备注内容,要么说没有备注场次及日期,接连几次让小钰重新转账付款。结果,小钰接连五次转给对方人民币15000余元,并收到对方发来的下单成功,门票第二天邮寄的消息,还贴心地让小钰耐心等待,之前操作失误多的钱会自动退款到微信账户。此后小钰连续三天催对方退款无果之后消失,小钰欲哭无泪。

  无独有偶,23岁的阿浩(化名)也是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的。与小钰不同的是,阿浩是在抢票未果的第二天,在“闲鱼”平台上看到的购票信息,对方给出的低价吸引了阿浩,但是因其闲鱼账户被封,对方重新发了一个虚假“转转”平台链接,阿浩点进去之后,看到购买、支付页面均很“正规”,于是就转账3000元购买了两张看台票,结果却被对方拉黑。

  据了解,12月16日至18日,龙岗警方就接到了五宗关于购买明星演唱会门票被诈骗的警情。票不仅价格高,而且大多都是假票。等受害人事后发现时,骗子早已不知所踪。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