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机场高速三元里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延长至2月8日24时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粤交综报道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春节假期全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据统计,2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入省车流量约7.59万车次,环比前一天增长2.37%。因湖南、广西、江西进入广东的返程车辆增加,二广、乐广、清连、仁新、大广、云罗、云梧等重点省际通道车流量较大。同时,按照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省通道共设立省界联合检疫点19处,实施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对入粤车辆实行“每车必检,每车必登记”。

  受返程车流大、防疫检测两方面因素影响,各入省通道均出现车辆缓慢通行。2月1日,二广、云罗、仁新、云梧等高速公路出现5公里以上缓行区间。从出现缓行的时间点来看,主要集中在13时至19时。

  省交通运输厅在此呼吁广大车主,由于免费时段进一步延长,请大家延长出行期,尽量错峰返程;同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争取在13时前或19时后通行省界路段。

  省交通运输厅强调,广东省内不存在封闭高速公路、禁止车辆通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