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宋昀潇 通讯员 花宣

  1月30日,广州唯一拥有医用N95防护口罩生产资质的工厂——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开始在花都区恢复生产医用N95口罩。

  现场车间人员不息,机器不停每天连续16个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目前医用N95口罩已经开始生产,产能逐步达到每天15000只。

  此前,该工厂的医用防护口罩曾停止生产,在花都区政府积极介入下,该厂终于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口罩。

  1月27日,由花都区各职能局党员骨干组成的生产指导工作组进驻“广州市安身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均隶属于保为康集团),指导开工复产,协调解决问题。

  首先要解决的是人手不足。

  企业所在的镇街党组织,动员“安身宝”和“保为康”等公司的员工到岗复产,公司还录用了新员工70余人,组织220人到生产一线加班加点。员工一多,自身安全如何保障?街道派专人与企业沟通,车间全面消毒、进厂即测体温,更为16名工人快速办理体检等事项。针对新入职的70余名员工,企业还通过测量体温、配套口罩等确保员工健康。

  220名员,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0点轮番赶制口罩。截至1月30日,企业已恢复95%的产能,口罩日产量约60万只,其中可日产N95口罩(含工业医用)125万只,已全数投入到疫情防控保障中,已累计向市提供口罩125万只。

  记者查阅了2020年中国医用口罩许可证生产企业名录,发现广州市内具备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的仅安身宝一家公司。目前该企业的医用N95防护口罩(灭菌类)已开始生产,产能将达到每天15000只。

  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花都区委区政府牵头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疫物资生产高效推进。花都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24小时对“保为康”公司供电线路常态检查,确保供电设备状态良好,消除过载运行等问题。花都区科工商信局则现场协调解决N95医用类产品生产所涉及的物资采购、销售、检验检测等难题,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经过各方同心协力,第一批医用N95防护口罩终于重新出现在广州。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