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发通知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成广聚报道 2月11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重点对乱摆卖活禽和野生动物、偷倒粪便等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工作。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首先是占用道路、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公共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周边、内街小巷乱摆卖野生动物和活禽等行为。发现乱摆卖活禽和野生动物的,一律予以暂扣,对暂扣的野生动物分别移交林业园林(陆生野生)、农业农村部门(水生野生)处理,同时将有关线索移送林业、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形成共治共管合力。其次是严厉查处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行为和偷倒粪便的行为。发现偷倒粪便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理。

  《通知》还指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翻拣垃圾的,各区要及时给予制止、劝离并引导其接受救助。要进一步抓好垃圾桶的清洗消杀,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