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各位市民注意啦,大雨将至。带来雨水的天气系统将于今晨前后影响广州,预计其带来的降水会对早高峰带来影响。未来几天雨水频繁,出门请携带雨具。要注意的是,现在的降雨与暖湿气流有关,气温还是比较高的。但明显的降温从15日夜间开始。

  昨天白天广州市以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广州市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白天受高空槽和西南急流影响,广州市有大到暴雨。14日有中到大雨。15日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穗,又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的降水过程,陆地阵风增至5~7级,港区阵风增至7~8级,15日夜间起气温急降,过程降温幅度8℃~10℃,各区最低气温降至5℃~9℃。

  ●广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

  2月13日:阴天转大到暴雨,早晚有轻雾,17℃~20℃

  2月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17℃~21℃

  2月15日:阴天,有大到暴雨,17℃~22℃

  2月16日:大雨转多云,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