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驰援前线直击]

  足不出户就能看上广东专家!2月29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荆州市民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安坐家中就能免费问诊咨询1100多名广东高水平互联网医院专科医生。广东医生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8时在线。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提供免费送药上门服务,药品费用则需市民自理。

  为前方“主战场”减负

  2月10日至今,广东已派出566名医护人员奔赴荆州战疫最前线。目前,荆州诊疗压力仍较大。当地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居民出门就医不方便,新冠肺炎以外的疾病诊治、咨询面临较大困难。

  瞄准当前荆州市民就医痛点,为减少不必要的医院就诊,降低居民到院就诊感染病毒风险,广东省卫健委和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联合,在充分研判荆州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组建网上医疗队,使荆州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后方优质线上服务资源,为前方“主战场”减负。

  优质资源粤荆共享

  网上医疗队由广东15家高水平医院互联网医院组建,包含8家综合医院、4家专科医院、3家中医院。其中有13家省属、部属高水平医院,2家广州市属医院,整体实力雄厚,部分医院综合水平、专科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近日,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当地7家医疗机构也将加入互联网医院为荆州市民服务。

  荆州居民通过关注荆州天行健、荆州发布、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可进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界面上标有普通门诊、发热门诊、心理咨询、AI医生等内容,指尖一点,就能进行问诊咨询。

  问诊咨询费用全免

  这次义诊,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和当地的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合作。该公司下属9家药店承接这次义诊的药品配送工作,疫情期间免费送药上门给居民,居民药品费用自理。

  互联网医院问诊咨询费用全免。医疗队成员还线上免费为荆州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荆州群众提高防护能力、减轻心理压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温建敏 李钢 张华

  通讯员 陈广泰 薛冰妮 钟秋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