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印·铭记”大型活动已经收集到钟南山院士的手印。新快报记者 黄闻禹/摄

  一号手印来自钟南山院士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穗外宣报道 为英雄立传,为中国立志,为时代立心,是每一代人的责任。3月22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第50场疫情防控通气会了解到,“手印·铭记”大型活动即日启动,收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人士的手印,并将在广州打造一条“手印大道”。3月18日,“手印·铭记”活动已收集了钟南山院士的手印,作为一号手印,并于发布会现场展示。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新闻办公室、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

  主办方表示,“手印·铭记”大型活动是对英雄的礼遇。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活动将收集广东省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广州地区英勇抗“疫”的医生护士,以及全国乃至全球抗“疫”英雄的手印,选取永久之地标,作永久之纪念。活动所收集到的所有手印和相关资料,都将珍藏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里。市国家档案馆将开辟专区,永久珍藏这些资料。主办方还将在广州恰当的地方,打造一条“手印大道”,集中展示所有征集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