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邓潮

  3月21日,应塞尔维亚政府邀请,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由广东省组建的中国政府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一行6人)启程出发。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开通国门绿色通道,为医疗专家团队,提供通关便利。

  当地时间3月15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塞尔维亚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并称中国是唯一能够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外交部在3月17日例行记者会上称,“我们坚定地同塞尔维亚人民站在一起。”

  据悉,此次为确保赴塞医疗专家团队顺利快速通关,白云边检站提前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制定专项保障方案,了解团队相关需求、提供通关各项指引。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人员通关手续。“谢谢你们!请你们也要注意防护。”顺利通关的熊医生为边检民警点赞。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疫”。白衣执甲、湛蓝卫国,在白云机场口岸一线,广大移民管理警察正不断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致敬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