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莞4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东莞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和阿里巴巴淘宝大学14日在东莞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电商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区域中心,快速提升东莞个体户及私营企业视频直播、电商运商的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寻找新的发展渠道。

  作为国际制造业名城,东莞拥有大量海内外知名的特色产业集群,囊括一百多万的中小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因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低、销售渠道单一等劣势,遭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更是显而易见。

  针对疫情对东莞本土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冲击,东莞市个私协会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达成紧密合作关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寻找新的发展渠道。东莞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将作为“淘宝大学云课堂合作伙伴”,协同云课堂共同打造电商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区域中心,以“云课堂”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企业培训解决方案,快速提升东莞个体户及私营企业视频直播、电商运商的能力。

  依托“网红带货基地”及“淘宝大学”,合作方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重点培育首批东莞本地个体户及私营企业3000家以上,为东莞市电商产业、直播销售播洒第一代种子。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5个协会与东莞网红直播带货基地签署合作协议,首批进驻企业30家,对于首批入驻的企业,基地运营方将提供免费直播带货等诸多方面的福利和优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