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5月4日电 (王坚)4日,广东省23个市县发布高温预警,其中广州为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据广州市气象局统计,这是自2006年以来,广州市区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最早的一天。此前,广州高温预警发布最早记录是2012年的5月9日。

 

  当日,广东佛山、东莞、江门、梅州、潮州等地最高气温达到34℃,中山、韶关等市最高气温达到33℃。

  4日,广州烈日当空,12时气温32.5℃,16时气温33℃。其中广州增城区永宁街录得当日最高气温为35.4℃。全市各区都发布了高温预警。

  记者走访发现,在广州“星巴克”“喜茶”“奈雪的茶”等饮品店内,都有许多顾客购买饮料和冰淇淋消暑。一些小孩拿着刚买的甜筒,便跑到人员较稀疏处,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品尝。“今天太热了,没想到来买冷饮的人这么多,我前面还有30多人在排队。”在广州一冷饮店内购买饮品的陈小姐说。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该省未来三日,天气会持续炎热,广州仍可能会有35℃甚至36℃高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