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今日,工作日来临,雷阵雨也准备复工。预计,在10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广州炎热干燥天气仍将维持,但(雷)阵雨或将于明日不定时上班。

  26.8~34.7℃。昨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仍在高位运行。最高气温较4日下降了0.1℃(可忽略不计),但最低气温却较4日上升了0.9℃。4日各区发布的、近15年来最早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5日仍然生效中。对于今年热得这么早的原因,气象部门归结为三个:一是副高强度偏强、位置偏北;二是近期南支槽偏弱、冷空气活动减弱和城市热岛效应等;三是广州已于4月16日正式入夏,北方冷空气活动逐渐减少,助长了高温气焰。换言之,如果没有强大的冷空气打压副高,炎热仍将持续。虽然目前预测10日有冷空气来,但势力太弱,无法将副高赶到海上,因此,热度有所降低,但依然热。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天气维持炎热,各地最高气温介于31℃~34℃,部分市县可达35℃~36℃。具体预报如下:6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7-8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市炎热干燥天气维持,部分地区午后偶有短时(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6日,晴到多云,26~35℃;7日,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35℃;8日,多云到晴,27~35℃;9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7℃~35℃;10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26℃~32℃;11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5℃~32℃;12日,多云,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