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腾讯控股13日公布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288.9亿元,同比增长6%;收入1080.7亿元,同比增长26%。一季度自由现金流392.1亿元;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环比增3.2%,达12.025亿。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372.98亿元,按此粗略计算,腾讯在游戏领域是每天进账约4亿元。

财报截图财报截图

  具体来看,一季度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至624.2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372.98亿元,该增长主要反映国内智慧手机游戏(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的收入贡献以及海外游戏(包括《PUBGMobile》及《Clash of Clans》)的贡献增加,部分被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如《地下城与勇士》)的收入下降所抵销;

  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及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47.56亿元及117.95亿元。此外,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3%至251.3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游戏虚拟道具销售以及包括音乐流媒体及视频流媒体订购在内的数字内容服务的收入贡献增加所推动。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264.75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的收入增加,以及通过把握在视频、教育及零售行业的机会而带来云业务的收入增长贡献所致。

  网络广告业务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2%至人民币177.13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47%至人民币145.9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移动广告联盟及微信朋友圈的广告库存及曝光量增加而带来的广告收入增长。媒体广告收入下降10%至人民币31.21亿元。该项减少主要由于宏观经济状况疲弱及体育赛事暂停导致视频及新闻平台的广告收入减少。

  腾讯控股称,展望未来,预期游戏内消费活动随着各地复工将很大程度回复到正常水平,同时,预期网络广告行业也将面临挑战。(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