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6月7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进入第二天议程,经过首日精彩“热播”,次日渐入佳境,广州塔主会场迎来了不少大家期盼的“神秘嘉宾”。带货达人薇娅现身带货、“乒乓女王”邓亚萍分享“带货心得”。广州本土奥运冠军谢杏芳还在直播间中分享了“冠军早餐”。

谢杏芳在直播间中分享“冠军早餐”。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谢杏芳在直播间中分享“冠军早餐”。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当晚7时许,记者在8号直播间见到了正在跟主播对话的谢杏芳。见惯了她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记者发现,直播间里的她十分冷静沉着,与一旁忙着介绍产品的主播一静一动,搭档带货。

  奥运冠军怎么吃早餐?听听谢杏芳怎么说。谈到当场的主打产品鸡蛋,谢杏芳也打开了话匣子。她提到疫情期间钟南山院士等专家呼吁大家“早餐要吃好”,还分享了奥运冠军家的早餐:牛奶+鸡蛋,大人一天两枚鸡蛋,孩子一天一枚鸡蛋。在选购鸡蛋的时候,她会选择绿色无公害产品鸡蛋,此时主播对着镜头展示了带货产品的无公害证书。虽然整场直播时间持续不长,但这对“搭档”似乎已经有了一点点“默契”。

“乒乓女王”邓亚萍分享“带货心得”。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乒乓女王”邓亚萍分享“带货心得”。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乒乓女王来广州了!作为本次直播节的助力大使,邓亚萍也来到广州,分享自己的“带货经验”。邓亚萍笑说自己是“广州媳妇”,这次来广州是“回婆家”,感觉很亲切。她说直播跟解说有很大不同,她很爱在直播间里跟网友观众们玩互动、说家常。也会跟球迷粉丝聊球,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日常。

  而说起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邓亚萍的评价是“意义非凡”。她说,广州集结了众多的商家品牌,是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性的集散地,通过打造直播节平台,也让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可以突破时空距离,看到买到优质商品。

  “我希望直播节越办越好,而且要像举办赛事一样持续下去,可能需要5年、8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邓亚萍说,直播节也可以像广交会一样持之以恒办下去,也像广交会一样,成为广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带货达人薇娅现身带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带货达人薇娅现身带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