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公告,宣布根据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公示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至6月25日。

  其中,拟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转设为广州理工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转设为郑州经贸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

  地处广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机电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建筑工程、工商管理、经济管理、外国语、艺术、通识教育、国际教育、继续教育等11个二级学院和1个思政课教学部;41个本科专业,其中21个工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人。专任教师509人,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156人,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333人。现有广东省特色专业3个、专业综合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7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示范基地5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8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团队4个,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