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3日晚9时15分,在广东茂名高州市山美街道往潘州街道平江坝口,一名老人钓鱼坐在泄洪闸口的栏杆上钓鱼不慎落水,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由于平江坝口下游与鉴江河相连上游的水深不可测,雨季导致水位上升,此时大坝正在泄洪,且事发又在夜晚,现场环境较为昏暗,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多次搜寻勘查,发现落水老人被困在坝口边上空隙处动弹不得,左腿已摔断骨折,头部出血有明显伤口。

  救援人员立即与地方民警协调,紧急从附近调用居民的竹筏,用消防的强光灯进行照明指引,小心翼翼地划到老人所在的位置,将老人救上竹筏并安全送到河岸边。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联系现场的医护人员并配合对落水老人的伤口进行包扎,对骨折左腿进行固定。由于江岸边离救护车还有一段距离,消防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利用救援担架将老人从江边安全送到救护车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梁盛 苏健涛 梁恩瑜 编辑 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