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同心筑梦·文化湾区”——粤港澳青年音乐家云端音乐会广州专场将于10月在广州塔顶举办,届时将通过各互联网平台开展在线直播。

  音乐会上,华夏琴英中国十大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沈璐将带来贝多芬的《热情》,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聂晶将与青年大小提琴演奏家聂佳鹏、谭雅冰合作演奏贝多芬最早一批音乐作品,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罗菲独奏《年轻的力量》等。广州青年现代音乐协会会长林昶与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苗磊、青年贝斯演奏家于典将融合爵士钢琴与打击乐,联袂演奏现代版《彩云追月》等中华名曲。国内首支花腔与流行融合的跨界女子组合——黑天鹅组合,将用不一样的演唱技巧,演唱《春天的芭蕾》《盛开》《我的祖国》等知名曲目。

  这场公益音乐会将以移动互联网为传播渠道,没有现场观众,届时通过多个视频直播平台在线直播。广大网民将聆听青年音乐家们在广州塔500米高空演奏优美旋律的同时,欣赏广州美丽的天际线,俯瞰城市发展新面貌。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场音乐会将从霞光照射的第一刻起,演奏到城市夜幕降临,用音乐迎接款款而来的璀璨灯火。”

  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罗洪认为,应该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技术优势,使更多的音乐人掌握新技术新应用,让更多丰富多彩的音乐表演进入平台,达到互联网—新技术—音乐表演的相互融合。广东省钢琴学会副会长冼劲松表示,大湾区音乐表演和合作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掘,粤港澳青年音乐家云端音乐会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很好的开端。

  记者从活动筹委会了解到,粤港澳青年音乐家云端音乐会旨在创新音乐交流和分享形式,推动古典音乐与互联网相融合,推进大湾区青年的文化交流和情感共鸣,打造“专业、年轻、时尚、典雅”的云端音乐会,共同推动大湾区音乐文化艺术发展。同时,还将探索音乐家与音乐网红互动直播,推动“学院派”与“流量网红”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此次广州专场结束后,活动还将陆续推出深圳、香港、澳门等城市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