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消费品质化提速明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报道:国庆中秋8天长假,社会消费强势复苏,市民们纷纷家电“换新”,5G手机、高档家电“买买买”热情高涨。同时,宅经济依然火热,逛店+逛播成为今年消费新特点。

  10月1日,广东家电惠民专项行动正式开启,同时9月刚开学的高中、大学新生们迎来了第一个小长假,带动了消费热。国美广东表示,电器手机数码类产品同比增长了约10%。正值金秋十月装修季,不少新业主趁着黄金周装修新居,中央空调销售势头强劲同比猛涨超10倍。

  与高速巨堵“猪肝红”和景区“人从众”景象相对应的是国庆期间“宅经济”火热。直播购物、平板刷剧、家乐福到家服务成宅家新宠。

  10月8日,苏宁易购发布“十一”消费大数据,假期八日,苏宁各门店整体客流大幅度增长58%,特别是家电、家装、手机等品类旺销带动苏宁易购线上订单同比增长157%。苏宁家乐福到店客流及成交额均创新高,其中线上到家订单同比增长1.7倍。

  “十一”期间,直播卖货,依然红火。苏宁直播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54%,销售额增长2383%。在宅家烹饪“神器”中,破壁机、空气炸锅、电烤箱、半成品菜销量也迎来高增长。此外,逛门店买5G手机,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选项。苏宁易购线下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最受欢迎手机前三位均出自国产品牌,分别是华为、OPPO、vivo。

  苏宁易购零售云大数据显示,县镇消费品质化提速,小镇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成为消费新动力。仅在10月1日当天,在补贴速效下县镇家电产品销售提升3.3倍。单价超15000元高端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90%,60吋以上大屏智能电视,销售超35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