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验项目比赛现场 庞舒尹 摄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验项目比赛现场 庞舒尹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陆美言、黄桂林报道:12月7日至9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省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协办的首届“广东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警官学院(滨江校区)和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成功举行。全省21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参与传统案件现场勘查、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验和警犬实战技能等3个项目的比赛。经激烈角逐,广州获集体一等奖,佛山、湛江、清远获集体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的规模和荣誉等级均开创了广东公安刑事技术高规格技能竞赛的先河。经过层层选拔角逐,竞赛共产生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广东省刑事技术标兵”10名,“广东省刑事技术能手”20名,并将择优推荐1名选手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1名女选手参加“省三八红旗手”评选,推荐10名选手申报“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