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区持续已久的干燥天气,有望暂时缓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在广州生活工作的你,有多久没有看到下雨了?气象部门预计,广东地区持续已久的干燥天气,有望因小雨的到来而暂时缓解。由于预计小雨天气可能在2020广州马拉松期间,气象部门提醒广马参赛者和工作人员留意天气变化。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11月至今广东降水偏少。以广州为例,11月全市平均月雨量3.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1.4%。

  较长时间的干燥,有望在接下来的周末获得暂时缓解。广东省气象台9日晚预计,10日至12日广东大部云量逐渐增多,湿度略增,能见度有所下降,气温有所回升且昼夜温差较前期有所减小。广州市气象台9日傍晚预计,10日至12日广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将从14℃逐渐提升至16℃,最高气温在23℃至22℃之间,其中11日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12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对于13日举行的广州马拉松,广州市气象台9日傍晚预测,13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5℃至21℃。预测下周周初广州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13日广马比赛期间如遇下雨会对比赛有何影响?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马拉松比赛最适宜的温度是14℃至16℃,过高的气温不适合马拉松跑手发挥。除了气温,微量降雨及优良空气条件也能帮助跑手发挥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