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广州永庆坊“朝叹晚蒲——生活艺术节”启幕,永庆坊二期正式亮相。全新引入的米其林餐厅、滨水酒吧、精品咖啡、老字号集合店等同期开业。开业期间,永庆坊特别邀请青年艺术家共同创作“拥抱骑楼”IP形象,以全新美陈、市集及演出活动、美食及创意体验,让市民在温暖的冬日开启“朝叹晚蒲”的永庆社交新方式。

  ■新快报记者 丁灿

  新开放滨河段 引进米其林餐厅

  永庆坊二期根据区域和业态,分批次陆续开放。今年八月,永庆坊西区广州首个非遗街区开街,非遗粤韵聚落,以个性体验、文化创意为主,强调文化传承及特色文化体验。十月国庆黄金周,喜茶西关文化店等同步开业,一批潮流品牌、创意餐饮批量进驻永庆坊,进一步丰富二期业态。

  本次滨河段开放,意味着永庆坊二期的全面开业。滨河段以湾畔粤味水畔为主题,以连锁餐饮和精品酒店为主要内容,精选广州本土知名匠人餐饮,搜罗世界各地优质餐厅、西式餐吧、清吧等。如米其林“必比登”推荐的高端川菜餐厅通巷六号、充满复古风情的茶餐厅太哼冰室、滨河美式酒吧VINI酒吧市集等,正式开启“朝叹晚蒲”生活方式。

  “朝叹晚蒲”艺术节活动启动

  据了解,12月25日起至元旦,“朝叹晚蒲——生活艺术节”将在乡愁广场、滨河段内街、吉祥广场、金声广场四大区域举办融合舞蹈、流行音乐、乐器表演、复古舞蹈派对等艺术文化主题演出。

  本次生活艺术节活动,永庆坊特别邀请本土90后青年艺术家谢凸,在2020年末这个特殊的时间,围绕社交、拥抱等情感符号,结合永庆坊地缘特色——骑楼建筑,搭配艺术家标志性的“松松”元素,创作出全新“拥抱骑楼”形象,向市民发出“拥抱”邀请,用拥抱消除隔阂,以拥抱的温度重燃生活多样乐趣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