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寒潮前锋29日下午到达粤北,29日晚上到达广州,30日凌晨到达沿海,前锋到达时广东先后有分散小雨,30日转晴冷干燥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8℃~10℃,粤北市区过程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广州市区降至4℃左右,请提前做好防寒防冻防大风准备工作。

  26日白天到27日早晨,全省阴天间多云,局部出现零星小雨,部分市县早晚出现了轻雾;最高气温分布:粤北偏北市县14℃~18℃,其余市县19℃~24℃。27日早晨,我省大部市县最低气温较26日升跌1℃左右。

  30日前后寒潮将袭击广东,带来大风、低温和冰霜冻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8℃~10℃。陆地、江河湖面有6级~8级、海面有8级~10级大风。

  27日,我省大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28日-29日中午,西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或雾,大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1℃~15℃,南部沿海市县16℃~20℃,其余市县14℃~16℃。

  29日下午-30日,受寒潮影响,粤北偏北市县小雨(雪)转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其中粤北最低气温2℃~4℃。

  31日-2021年1月1日(元旦),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0~2℃(高寒山区零下5℃~零下3℃),有冰冻;中部市县2~5℃,有霜冻;南部市县6℃~8℃。

  2021年1月2日-3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粤北市县仍有5℃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有0℃左右的低温和冰(霜)冻。

  另外,29日夜间起我省沿海海面、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8级~9级、阵风10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8级。

  本次寒潮过程是我省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将带来大范围急降温、大风和冰(霜)冻天气,其影响将延续到元旦假期,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中北部市县有大范围冰(霜)冻现象,特别是山区公路交通需注意安全。江河湖面和我省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