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个体预约指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22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个体预约指引》。目前,广州市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已经陆续接受18-59岁人群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并且自愿接种的市民,可自行下载“预防接种服务”APP,按相关指引逐步操作预约。

  广州疾控提醒市民注意:预约成功后,请准时到医院中完成接种,APP设有爽约机制,爽约3次锁定一个月后才能重新预约;若不能按时预约,请提前一天取消。

  预约时市民还需注意,确保填写的个人资料正确,接种现场核对若发现资料与受种者不一致,将会被拒绝接种。

  广州疾控表示,随着接种工作推进,接受18-59岁人群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单位会越来越多,暂时预约不上的市民可过一段时间(几天)再次尝试。有些接种单位采取电话或公众号等其他预约方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预约工作,具体请咨询各接种单位。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3月21日广东累计接种了33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