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教宣报道: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资金安排方案。方案显示,广东2021年拟安排7.73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7所新建迁建高校(校区)建设。

  3所省属大学新校区拟获4.38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的支持,其中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2.73亿元,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1亿元,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0.65亿元。此举也说明,继已签约建设的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后,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将加速落地。

  4所筹设中的公办高职院校也拟获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分别是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1.3亿元,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筹)0.75亿元,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筹)0.9亿元,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筹)0.4亿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补齐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育短板,加快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高广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扩大优质学位供给,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此外,广东还将推动上述院校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据悉,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广东宣布今年将有11所高校(校区)建成招生,其中9所落户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实现地级以上市本科高校(校区)、高职院校全覆盖。除了前文提到的7所学校,还有汕头大学东校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肇庆航空职业学院(筹)4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