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啤酒”)4月25日发布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公告称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国发”)本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44266569股,即不超过珠江啤酒股份总数的2%。

  公告称,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为减持期,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另外,减持计划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据了解,广州国发持有珠江啤酒股票总股数的 22.395966%,另外,广州国发持有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啤集团”)100%股权,故广州国发、珠啤集团是一致行动人,两者合计持有珠江啤酒54.374109%股份。

  4月23日,珠江啤酒一度拉升至涨停,此后震荡回调,最终每股收于11.81元,涨3.14%,总市值为26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