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近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以后社保卡对账再也不用去银行网点集中打印了,养老金到账将开通动态短信提醒服务。

  使用社保卡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职工,招商银行无须个人申请可自动开通免费养老金到账短信提醒服务;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光大、农商、广州银行等9家银行领取养老金退休人员,可通过该行的手机银行自助办理免费短信服务或持本人社保卡及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现场办理。

  具体如何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和养老金到账免费短信提醒服务?记者了解到,已有社保卡但尚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可到本人社保卡银行网点现场激活金融功能,签署同意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意见书并开通养老金到账短信提醒业务,次月养老金就能发放到社保卡,养老金到账短信也将按时送达。

  如果家里老人行动不方便,不能前往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办理激活社保卡(设置金融账户密码)业务,也可以与银行协商预约银行上门服务,家属可拨打社保卡卡面所示服务银行电话或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咨询。

  据悉,目前广州市已有超过40万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可享受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省内跨行、异地ATM机取现每月免前三笔手续费(其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光大、农商、广州银行全免),免挂失解挂手续费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