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今年秋天什么时候到来?11月14日,广州市气象部门称,经过二次判定,此前“初判入秋”的10月17日,被最终确定为2021年广州在气候上进入秋季的日子。

  据悉,广州常年的“入秋”日期为11月9日。今年10月中旬起,广州先后受到两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导致平均气温下降。根据气象部门统计,广州在10月17日达到了“入秋”的标准。但由于该日期相比广州常年“入秋”日期偏早了23天,按照我国季节划分的相关规范,需要“二次判定”。

  经过一轮回温和再一轮冷空气影响后,广州在11月8日起再次录得满足“入秋”的气温天数。在10月21日(即10月17日后5天的滑动序列)至11月8日之间,广州累计了10天的“秋日”数(即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的日期数),多于期间的9天“夏日”数(即平均气温大于22℃的日期数)。据此,广州市气象部门认定今年10月17日为广州该年在气候上进入秋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