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得知婆孙俩迷路后,开着警车把他们送上了回家的路。交警得知婆孙俩迷路后,开着警车把他们送上了回家的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交宣) 近日来,广州遭遇数十年一遇的寒潮。冷雨夹击,气温急遽下降。但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冒着冷雨寒潮,在寒风中站成了一道感人的风景。

  1月27日下午开始,广州开始下起了小雨,气温也显著下降,为春运回家的街坊造成不便,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倍增。为此,从28日下午开始至晚上23时,广州交警加派了一倍警力前往火车站周边加强交通疏导。早上凌晨6时许,因为火车站周边交通趋紧,交警也是一早就上岗,为大家保驾护航。

  1月30日8:40,交警巡逻至广澳高速亭角收费站时,发现在车流中,一位老奶奶带着一个小孩子,茫然地站在收费站南行入口,于是赶紧将其带到安全地带了解情况。原来婆孙两人走亲戚坐错车,在南沙大道高速入口下了车,不懂路的婆孙两人正无计可施。交警向大队电台汇报情况后,用警车把二人送上了温暖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