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2月14日,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1252班,同比前一天实际运行的1265班略有减少,客流量仍维持在18万左右高位运行,预计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白云机场方面亦实行24小时轮值,同时加强夜间设备检查,全力保障航班和客流高峰。

  空港快线深圳、珠海方向加班34台次

  2月13日起空港快线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共运送旅客达23000人次。其中深圳、珠海均迎来春运以来最大程度的加班车,分别加班16台次和18台次,中山、东莞、清远等地也迎来客流小高峰,珠三角线路加班车共计44班。广州市区线路方面,市区一号线、二号线运营至航班结束,珠三角线路亦设有多趟夜班车,保障到港旅客出行。

  广州进出港票价“冰火两重天”

  春节后,机票价格整体回落,节后出行优惠多多。国际机票方面,2月18日以后广州至吉隆坡短期往返仅450元(不含税);广州飞墨尔本低至1850元(不含税),旅行日期3月22日至4月6日;广州飞旧金山低至2000元(不含税),旅行日期3月22日至4月2日。

  国内机票方面,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广州进出港机票价格出现“冰火两重天”。据白云机场售票处消息,2月14日—16日从武汉、青岛飞往广州航班8折—全价不等,长沙、昆明、南宁、揭阳、桂林、贵阳飞往广州全价起,成都、重庆、沈阳、哈尔滨、长春、丽江飞往广州只剩少量头等或公务舱,三亚、海口、万县飞往广州已基本售罄。而同期广州出港飞往南宁、万县、西安6折起,飞往沈阳、哈尔滨、桂林、合肥、丽江、青岛、呼和浩特、兰州均有5折机票,飞往济南、成都、重庆、贵阳、揭阳、长春、昆明、太原低至4折,飞往武汉、海口、长沙、南昌仍有2折—3折不等特价机票。

  节中不淡、出境游持续走旺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春节黄金周七天,南航公司(不含厦航)共承运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执行航班超过1万班次。今年的春运航空市场呈现节中不淡、出境游持续走旺的特点。

  与往年初一至初三出行旅客较少的局面不同,今年春节从大年初一开始,民航旅客人数就呈逐渐增长的态势。以南航为例,大年初一、二、三每天出行人数都比前一天增加1—2万人次。“出国玩”成为2016年猴年春节的热点词,人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向南飞”。从南航热销的机票目的地可以看出,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日本、泰国、台湾、韩国、菲律宾等传统东南亚旅游胜地。

  今明两日,南航15日计划增加184班,16日计划增加172班,广州始发主要加班航线包括武汉、长沙、襄樊、宜昌、重庆、贵阳、南充、海口、长春等;深圳始发加班航线包括武汉、长沙、重庆、南充、汉中等;国际及地区热点航线包括广深往返胡志明、长春、大连往返东京,以及广深往返台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