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猎德派出所副所长高建峰将女子救上岸之后,海心沙派出所女民警李青怡脱下警服披在该女子身上。信息时报记者 刘军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马威 张毅涛) 大年初五晚上9时许,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人流如梭,热闹非凡。而在不远处的海心沙岛2号桥墩平台处,一名妙龄女子望江而叹,心事重重。这一幕引起了巡逻至此的天河区公安分局海心沙派出所民警尚永兴的警觉。几番询问,不料该女子竟情绪激动,甚至要求民警不要靠近。

  该警情上报后,猎德派出所副所长高建峰和海心沙派出所女民警李青怡闻讯赶到现场。两人借助绳索下到桥墩平台,但该女子依然不许民警靠近,民警只好站在几步远的地方,进行劝说。该女子却突然纵身跳入江中。危急关头,高建峰不顾三四米水深和江水的寒冷刺骨,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李青怡眼疾手快,将救生圈扔下。高建峰一手扶着救生圈,一手将该女子紧紧拉到身边并向上托举。李青怡趴在泥泞的岸边,用尽全身力气死死拽住女子。在支援民警的协助下,女子被救上岸,高建峰也随后成功上岸。岸上围观的群众不禁鼓掌欢呼,为民警的英勇行为叫好。

  李青怡不顾寒冷,一面脱下警服披在该女子身上,一面将其搂在怀中柔声劝慰。经了解,该女孩年仅24岁,海南省儋州市人,在广州务工,当晚因感情问题与男朋友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便欲跳江轻生。被救后,女孩感到十分后悔,感激民警舍命相救,并表示今后会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