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矮,给谁坐呢?还是放包吧这么矮,给谁坐呢?还是放包吧
真吓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绊倒真吓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绊倒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 市政设施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是便民还是扰民。在广州市番禺区,部分公交车站在去年底至今年初重新修建。但由于随意施工,车站内的设施被市民指不好用,不仅没有便民反而扰民。

  被指没有便民反而扰民的公交车站,主要集中在广州市番禺区的兴南大道南村段。记者看到,该路段的公交车站,刚刚更新没多久,由原先的偏灰色调改为偏白色调。由于更新工程还在进行中,记者发现不少更新中的公交车站,顶棚还没有安装,但已有不少乘客在这些车站内候车。

  这些新修的公交车站,和广州老城区内的公交站类似,均在车站内设立便民座椅,供候车乘客休息。但在记者到访期间,兴南大道上多个新修的车站内,便民座椅没有一名乘客坐下。有的乘客在车站内行走,还要小心不被这些座椅绊倒。

  “这么矮,怎么坐?”有乘客对这些便民座椅抱怨起来。记者发现,兴南大道上多个新的公交车站内座椅,均有高度不足现象。在陈边村站,站内的便民座椅,离地间隙只能勉强塞进一台iPhone;在利口福站,站内座椅的离地间隙,连一台iPhone都塞不进。

  “怎么会有那么矮的座椅呢?”连日来,有关兴南大道新修的公交车站,出现座椅过矮现象的讨论,开始在一些番禺的网络社区论坛中流传。有网友吐槽称,这些 座椅,“是不是给小矮人用的?”;也有网友称,“是不是给乘客绑鞋带用的?”;亦有网友称,“是不是怕乘客背着东西太重,给乘客用来放背包的?”

  说法

  施工人员太随意

  座椅过矮未调整

  对于座椅过矮现象,有在这条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和施工人员施工随意有关。

  “他们施工的时候,没有考虑泥土回填高度问题。”据知情的环卫工人介绍,这些公交车站大约在去年底至今年初修建,修建的位置大部分在原有马路边的绿化带 上。在施工之前,工人们先把绿化带内的泥土掏空,然后将建造车站的材料塞入掏空的绿化带内,最终再将泥土回填,施工初步完成。

  “泥土一回填,座椅就变矮了。”知情环卫工人表示,由于掏空后的绿化带高度有限,车站和座椅的材料被安装在较矮的位置。待泥土回填后,大部分车站和座椅的构件,被埋于回填泥土中,因此出现座椅离地间隙过小,连台iPhone都塞不进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