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地铁6号线专列车厢的设计充满广府风情。

  赏广府巡演请提前入场

  巡演活动今日下午3时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行,观演市民须在开演前1小时持票入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通讯员 越宣) 2016广府庙会广府民俗文化巡演活动将于今天下午3:00时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越秀区较场西路18号)拉开帷幕。主办方提醒观演市民,必须在开演前1小时持票进场。

  据悉,今年广府庙会巡游首次采取巡游+汇演的形式,将有近万名观众进场。今年参加巡游的队伍阵容强大,分别有“龙狮闹春”、“沙湾飘色”、“少林武术”、“达人风采”、“异域风情”、“管乐步操”、“饶平布马”7支特色队伍。巡游结束后,中心舞台将上演“广府·源”、“广府·味”及“广府·情”三个篇章的精彩演出。

昨日上午,地铁公园前站的中庭奏响了《步步高》等广东音乐,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昨日上午,地铁公园前站的中庭奏响了《步步高》等广东音乐,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史倩云 实习生 曾家晖 通讯员 越宣) 昨日起,电车公司投放两辆广府庙会主题车到107路线,不但在车身、车厢内涂上广府文化元素,还在车上配备历史达人,向乘客沿途介绍羊城景点的历史。此外,地铁6号线也自2月22日起开出广府主题专列,市民可搭乘地铁感受广府文化风采。

  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今年广府庙会期间,公园前地铁站制作了大型指南针:以公园前为广州原点和文化中心,将广州新、老地标建筑放在指南针上,乘客可根据指南地图找到出行信息的同时还可领略广府文化。除车站主题装饰外,2月22日,广州地铁还与广府庙会开出“6号线文化专列”,将广州的新老建筑及岭南民俗文化在列车两侧一一展开。市民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来了解最新发布的列车信息。

  除了地铁,公交也参与到了这届广府庙会中。昨日,由越秀区政府联合广州市电车公司制作的两辆广府庙会主题车正式与市民见面。即日起至3月11日,这两辆主题车将投放于电车公司107路线,化身“广府文化导赏专线”,共邀街坊一同寻觅广府文化发展的轨迹和庙会历史的芳踪。

  搭地铁

  感受广府文化

  线路:6号线广府专列

  开行时间:2月22日~3月30日

  开行班次:每天15~20趟

  传统广州:

  有陈家祠、中山纪念堂、五羊雕像、圣心大教堂等岭南建筑及舞龙舞狮图

  现代广州:

  除了广州塔等新建筑图外,还将新中轴线的鸟瞰夜景图铺到了地板上,广州文化名片一览无遗

  坐公交

  觅庙会芳踪

  线路:

  107广府文化导赏专线,两辆

  开行时间:

  2月26日~3月11日

  效仿大篷车,于东山口电车总站起程,车上除了有城隍出巡、舞龙、鸡公榄、中山纪念堂、骑楼等广府文化元素外,还有羊城历史达人介绍景点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