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影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影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洋报道:今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州大桥南段1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陆虎车突然失控,撞倒路中的隔离栏,冲到南行车道,致使其它正在行驶的5辆正在行驶的车连环相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该事故导致广州大桥双向交通受阻一度中断,据广州交警公布的监控显示,广州大道中北行方发生严重堵塞,车队长龙绵延几百米。肇事司机向交警说明,他在驾驶过程中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才导致其撞上隔离栏。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事故路段已经恢复通车,不过广州大桥南行方向仍然有些拥堵,车辆行驶缓慢。记者注意到,撞倒的隔离栏被交警拉上警戒线,并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更换修理,各种被撞坏的汽车零件散落一地。肇事车辆深灰色陆虎,前面左轮胎爆裂露出里面的钢圈,车前保险杠几乎脱落,整个车头破烂不堪,车牌已经严重变形,并折叠在一起。宝马车的左侧车门整个凹陷下去,已经无法打开,幸亏车内安全气囊及时弹出,才保住车内人员未受伤,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称“这要修理好起码得花20万左右”。另外,一辆蓝色别克的前车盖被掀起,相撞的还有一辆银色别克,一辆丰田和一辆出租车,不过受损较小。

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影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影

  蓝色别克车主林江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故过程,陆虎车本来是由南向北开行,突然失控撞路中的分隔栏,分隔栏倒下后分别擦到跟在陆虎后面的丰田,以及南行的出租车。陆虎越过分隔栏将南行的宝马撞的180度转弯,宝马随即碰上右侧并排行驶的银色别克。陆虎撞完宝马后,又冲向林江开的蓝色别克,与他的车迎面相撞。“要不是桥边的护栏高,我觉得陆虎都有可能冲下桥去,真是太吓人了。”林江还惊魂未定。

  事故发生时,正值中午下班时分,本来就繁忙的广州大桥更是拥堵不堪,新浪网友@王泽勇TFT吐槽“已经塞到了天河北路”,网友JayFung92也称“中山一立交全四层往南方向堵死啦”。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珠大队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于12时恢复通车。事故责任判定,陆虎车主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