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指出今年将力推网上共青团、青年创新创业、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等四项工作取得突破

  新快报讯 记者唐星 通讯员罗惠英 郑雅儿报道 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日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1名委员和1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徐柳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孙柱、王婵娟、叶兴仁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书记,李森等11人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团市委书记徐柳代表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讲话。她指出,今年团广州市委将着力推动网上共青团、青年创新创业、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等四项工作取得突破。

  徐柳强调,要紧紧把握“改革发展”这一主线,转变团工作的方式,推进区域化团建,建设以“青年之声”为主的“网上共青团”和以“青年之家”为主的线下“连 锁店”,探索“线上发动+线下跟进”的工作模式,推动广州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抓好“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两项重点,以引导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参与社 会治理创新、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为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广州“十三五”发展中建功立业。推动出台《广州市青少年发展规划(2016—2020 年)》,优先服务青少年在身心健康、教育、权益保障、就业、婚恋等方面的基础性需求,努力服务青年在创业、体育文化、社会参与等方面的成长性需求。重点抓 好“组织、队伍、阵地”三项建设,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团建工作,建立“团干部+志愿者+社工+社会组织骨干”的工作 队伍,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