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芳芳) 在央视3·15晚会中,“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因“黑作坊”问题被点名曝光,“饿了么”承认监管失职,全国范围内对入驻商户资质重审。昨日,“饿了么”对广州有疑似资质问题的900多家餐厅作下线处理。

  昨日,“饿了么”CEO张旭豪承认,在食品安全管理上,“饿了么”确实存在失职之处,“这暴露出公司在资质审核和管理环节存在着无法回避的问题”。此外,“饿了么”方面称,平台将实行商户诚信档案扣分制,对入网商户进行长期监管,违规类投诉一经查实,相应商户将遭到信用扣分、强制下线整顿甚至永久封店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昨日下午,记者从“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昨日12时,“饿了么”品控组对广州当地近万家的线上餐厅中,有疑似资质问题的900多家餐厅作下线处理,要求餐厅上传准确证照再次审核。

  截至昨日下午5点,记者发现,“饿了么”平台有相当部分商家的登入界面显示“商家休息,暂不接单”。其中的一家新店川湘食家菜味馆客服说:“下午两点多的时候系统就关了,现在在进行审核。”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并非首次出现,不久前,广州本地媒体也调查发现,多家订餐平台入驻商户存在证件不齐、无证经营的情况,甚至有冒用证件、上传假门店照等乱象,其中不乏有“饿了么”、“派乐趣”等网络订餐平台入驻商户。